点梗会写,随缘更新,可以催更,cp不限,为爱发电,感谢喜欢

嬴光·论如何通过反复穿越改写历史『肆』

前文:

『序言』

『壹』 

『贰』 

『叁』 

 

后文:

『伍』 

『陆』 

『柒』 

『捌』 

 

正文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没想到你这么受欢迎啊”时光上气不接下气,但笑得很欢。

 

“你呀...”褚嬴摇摇头,“想下棋的话,我带你去访些名士”

 

时光的目光落在褚嬴身后。

 

“我觉得...”时光拿起杂货铺里售卖的面具,“今天就可以下”

 

褚嬴拿起一个半面的黑猫面具,在时光脸上比划比划,然后眨眨狡點的狐狸眼,“你适合这个”

 

时光不甘示弱,举起一个全脸的白狐面具,“你这个千年老狐狸,这是说我像小猫?”

 

褚嬴倒是很大方地接过时光手上的面具给自己戴上,然后递出自己挑的。

 

“幸会幸会啊,小黑猫?”

 

时光笑,将面具戴上。

 

“久仰久仰嘛,老狐狸...”

 

将钱结了,时光就举起手臂直指小巷外人来人往的集市。

 

“让我们来...大杀四方吧!”

 

褚嬴看着时光面具下露出的灵动双眼。

 

“得令”

 

褚嬴抬手让时光先行。

 

南梁盛行棋风,果然名不虚传,褚嬴挑了个小有名气的民营棋馆,其间的人,放在现代都是能匹敌初段的,南梁民众的平均水平可比现代高的不止一点。但时光作为褚嬴的徒弟,又怎会居于下风?

 

七场连胜,时光正和第八个对手下棋。

 

只看得见一双眼睛和小半张脸,带着猫儿面具的少年又现出一手妙棋,立于他身边观局的狐面男子轻笑。

 

“一剑封喉”

 

那挑战者果真叹气,投子认输了,众人连连称妙。

 

“这是第几个了?”

 

“好像是七个?”

 

“八个!他八轮都胜了!”

 

“这莫不是哪个高人的弟子?”

 

“我看他棋风有点像...”

 

“像谁?”

 

“像..褚大人的棋”

 

“哪个褚大人?”

 

“还能有谁?褚嬴啊!”

 

“褚嬴?他不是只领过圣旨教过公主吗?没听说过他收徒啊!”

 

“也是...”

 

听他们七嘴八舌一顿,竟也猜了个差不多。

 

时光一笑,起身有点小骄傲的说:

 

“在下时光”他看了一眼,那个面具掩面看不见表情,只静立在旁的人。

 

“师承——褚嬴”

 

一石激起千层浪,而肇事者以大摇大摆出门去了。

 

“他叫什么?”

 

“他说他叫..叫石光?”

 

 

回府饱餐一顿,时光心满意足,拉着褚嬴复盘。

 

“第三局险胜半目,我下的时候走神了,你还记得棋局吗?帮我看看”

 

褚嬴和时光摆子。

 

“这里是一步恶手,导致对方追了上来,不过你在后来的这一步倒腐朽为神奇...”

 

时光听完点头。

 

褚嬴刚想拾掇棋子,就听时光叫了一声。

 

“嗷!”

 

“怎么了小光!你没事吧?”

 

“你...你你你”时光指指棋盘,又指指褚嬴。

 

褚嬴有些激动,莫不是小光再一次发现了什么可以近似神之一手的下法?他期待时光开口。

 

只见时光深吸一口气,按住褚嬴双肩,严肃道:

 

“你是不是偷了皇帝的棋盘?”

 

“............”褚嬴无语的看了一眼白玉棋盘。

 

他反将时光按到座位上,“你这个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啊?这是至尊赐下来的好吧?”

 

“赐给你?”时光睁大双眼,“这么好的东西,说给就给?能卖不少钱吧?”

 

褚嬴哭笑不得,解释说,“且不说能不能有人买得起,就凭他是至尊所赐,就不可以随便卖啊”

 

时光把棋子放在烛火边,左看右看。

 

“那...能偷偷卖一两颗子吗?”

 

褚嬴沉默。

 

时光泄了气,将棋子乖乖放回去,“我还想卖点钱呢...不卖了不卖了”

 

看着小猫失望的样子,老狐狸都有点忍俊不禁了。

 

“明日带你去库里挑东西?”

 

时光一下就来了劲,“真的?有好东西吗?”

 

褚嬴回想了一下梁帝挥手赠予过的东西,“有个一仓库吧,你随便挑,你喜欢什么拿什么”

 

时光直接就跳起来亲了一口褚嬴。

 

虽然时光认为的仓库只有四剑客围棋社天台内室那么大,而褚嬴说的是两间时光上课那种教室一般,那里存放的都属于褚嬴的财产。一般内阁制造,不能随意赠出售卖的,要放在另一个地方。

 

简直壕气冲天有木有?

 

褚嬴感受到脸上的湿意,直接愣住了,脸红道,“你怎么如此轻浮”

 

“嗯...”时光思考了一番,“这是现代人表达感谢和开心的方式嘛,就像我以前亲妈妈一样”

 

褚嬴支支吾吾,“那...我可不可以...亲...亲一下你”

 

时光直接把脸凑过去了。

 

褚嬴犹豫了半天,最终在时光脸上留下一个轻轻的吻。

 

褚嬴的脸已经红透了。

 

“你怎么这么容易脸红?”时光仰头憨笑。

 

不愧是时光,钢铁般的直男。

 

褚嬴毕竟是古代人,能豁出去亲他一口已经用了极大的勇气,奈何时光实在是... 太缺心眼了。

 

褚嬴垂眸,小光今年十六,在南梁已经是成亲的年纪了,但在小光生活的现代,十八岁成年,二十三婚配。

 

再等等吧,再等两年,等他长大。

 

真想...把小光据为己有。

 

两年而已,时间不长,那时,就能向小光表达心意了。

 

褚嬴心情极好地将一碟糕点给时光吃。

 

后者则有一瞬间觉得褚嬴用了一种奇怪的眼神看自己,可再看一眼又什么都正常,摇摇头,吃下一块米糕。

 

当然,两年后的时光回想起今天,捂着腰愤愤不平地控诉某人心怀不轨什么的,那都是后话了。

 

.


“好困啊”时光已经打了不下五个哈欠了,“我睡哪间房?”


褚嬴压抑不住嘴角上扬,连忙假装整理东西背对着时光。


“你在我房间睡”


“哦”时光十分自觉地爬上床,盖好了被子“晚安”


这下时光倒是淡定,褚嬴就不淡定了。


这?这是什么操作?


看着秒睡的时光,褚嬴吹灭了灯,闷闷在一旁睡下了。


阖上眼的第一秒,褚嬴就再次睁开了眼,疲惫一扫而空,但身边却变成了洪河时光合租的那个大房间里。


他抬手看看,自己仍是虚幻。


难道...是梦。


可又那么真实...


时光的声音出现在他身后。


“褚嬴?你怎么了”


褚嬴无奈笑了笑,“没什么”


“我研究了一下,我们穿越的契机可能是夜晚睡觉的时候....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我...我说夜晚...”


“前面一点”


“穿越?”


褚嬴惊喜非常,“我还以为是梦境...我们真的回到了南梁?”


时光郑重其事地点头。


“而且我预测,我们将会在现代和南梁反复穿越”时光摩拳擦掌,“准备好...改写历史了吗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褚•养成游戏玩家•老狐狸•嬴

时•钢铁直男憨憨•小黑猫•光


点题了嗷,要开始反复穿越升级啦!

小光经过现代古代的无间断锻炼,会变得更强

再加上穿越自动清零疲劳度

我愿称时光为最强初段


揭晓上篇答案:ac


猜猜下章什么内容?

a.修炼修炼!

b.制定计划…

c.打情骂俏~

d.其他(评论留言)

评论(19)

热度(41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