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梗会写,随缘更新,可以催更,cp不限,为爱发电,感谢喜欢

嬴光·论如何通过反复穿越改写历史『伍』

前文:
『序言』 

『壹』 

『贰』 

『叁』 

『肆』 

 

后文:

『陆』 

『柒』 

『捌』 


正文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打了一上午谱,时光算是体会到了什么叫前胸贴后背。


“受不了了,太饿了,我去吃饭”时光跳起来推开房门,“再不吃的话,我可能就会成为第一个因为打谱忘神饿死的棋手”


褚嬴小跑着跟上时光,他懊悔一时忘记了没有提醒时光,但毕竟褚嬴作为魂魄是不会感到饥饿的,忘记很正常。


洪河一脸娇羞的躺在沙发上看手机,见时光出来,极其不自然地控制了一下面部表情。


“大哥,你怎么睡到现在啊?”洪河指了指挂钟,“现在都十二点半了”


“去你的”时光走进厨房,“我在房间里打谱呢”


洪河的手指在手机键盘上按了几下,又开始在沙发上滚来滚去自我陶醉。


“你今个不是要去玩吗,怎么换成打谱了?”还不忘回时光几句。


时光撕开方便面包装袋,“瞧你那出息,我这是有比出去玩更重要的事情”


“唉呀”洪河美滋滋的摇头晃脑,“像你这种单身人士是体会不到滴,要是我,就一定抓住出去玩的机会”


“嚯”时光打开煤气灶,不屑一顾,“搞得和人家灿灿答应你了一样”


“就是就是”褚嬴半蹲下来看煤气灶上腾空冒出的蓝色火焰,又模仿时光扭开关的样子。


“你懂什么”洪河反驳,“我们俩这叫培养感情,在一起是迟早的事”


说到这,他又笑得和花一样。


时光没再搭理他,狼吞虎咽地吃起面。


“慢点慢点”褚嬴叮嘱。


“你怎么和饿死鬼投胎一样”洪河放下手机,看起《天下围棋》。


只见时光抬头冲着一个方向笑了一下,“知道了,听你的”


这下洪河咽了一口口水,“完了完了 又开始自言自语了”


时光白他一眼,摸摸肚子,“我得再来一碗”


两碗下肚,时光看看正和洪河一起看杂志的褚嬴。


“不行,我还得再去做点死活题”


褚嬴颤了一下,想起梁帝说的话。


“小光,我突然想起昨天我们去宫里,至尊和我说五日后有宫中宴会,会给你出题”褚嬴顿了一下,“也就是还有四日”


时光诧异,看向褚嬴“你说什么?他给我出题?他抽什么风”


洪河五味杂陈,指了指自己“你...在和我说话吗?”


“不是”时光摆了摆手,径自去房间做题了。


房门一关,洪河趴在门上听。


“这么大的事你不早点告诉我..”


“万一我做不出来怎么办..”


“你还笑!..”


洪河叹了口气,抹了一把不存在的眼泪。


然后打开电脑搜索。


“兄弟老是自言自语怎么办?在线等挺急的!”


.


“脑细胞要死光了....”时光脸上盖着书,靠在椅子上怀疑人生。


“小光小光”褚嬴歪头,“什么是脑细胞啊”


时光把书往下挪了一点,露出眼睛看褚嬴。


“额...你一个古代人,我一时半会解释不清楚”


褚嬴双手合十,楚楚可怜地看着时光。


“行吧”时光坐正,将死活题丢到一遍,拿出一张草稿纸,画了一个人,“这是什么?”


“这是....”褚嬴左看右看,“这是一个....不知道”


(注:时光画了一个类似于派大星的奇怪物体)


时光有点怀疑自己的画技,“这是个人!”


“噢..人!”褚嬴敷衍点头。


时光无语,继续在纸上画,在“人”的身体里花了很多圆圈。


“人,都是由细胞组成的,各种细胞有各种功能,在头里面这块用来思考的,就叫脑细胞,细胞很小很小”


看褚嬴似懂非懂,时光叹了口气,又重新翻开书。


“反正你只要知道我做题快做疯了就行了!”


褚嬴冲时光眨眨眼,“小光不用这么用功的,我们去玩跷跷板吧!”


时光瞟了褚嬴一眼,“这可是你说的嗷”


这一天可把时光折磨坏了,那绝对得放松一下啊!于是路人就看见时光一个人玩着跷跷板,还玩的可嗨了...


玩累了,时光就和褚嬴一起去逛街了。


此时天有红霞,已经是日落时分了,街上已经灯火通明,时光在街边找了个小摊吃馄饨。


“皇帝以前给别人出过题吗?”


褚嬴思索一番,“我七岁时有一次,给杨玄保出过一次,还有就是南梁公主了”


“不是吧——”时光嚎叫,“题难吗”


“不记得了”褚嬴故作玄虚。


“好,你等着”时光忿忿指了指褚嬴,一口干了碗里剩余的汤,“你居然这么对我,没爱了,亏我还带你出来玩”


“别呀小光”褚嬴原地蹦哒两下,“我这是在锻炼你嘛”


“有你这么锻炼的吗”时光付了钱,边走边说,“我要紧张死了”


“小光天资聪慧,再加上有我指导,如今棋力答点这种题目,应该不成问题哒”


“呦喂,这人还顺带夸一下自己”时光看着街景,“等等...你刚刚是不是说不成问题?”


褚嬴用指尖捂住了嘴。


“嘿嘿!”时光得瑟起来,“现在我又觉得我复活啦!”


褚嬴看着小孩可爱的样子,也忍不住笑起来。


.


“我睡了啊”与洪河打了个招呼。


“今天怎么睡这么早?”洪河看看时间,八点半。


“我啊,梦回南梁去咯”时光笑着关上房门。


“梦回什么?”洪河满头雾水。


里头时光拍拍被子,抱着今天上街买的狐狸玩偶躺在了床上。


“晚安!”他看看床边的褚嬴。


“晚安”


.


时光打了个哈欠,在褚嬴的床上醒来。


“怎么感觉就像真的睡了一觉一样,明明是无缝衔接的转换...”


“真是神奇啊...感谢上苍给我和小光这个机会”褚嬴下了床。


正好就有侍女进来了。


透过床边的垂纱,诚乐和诚果看见坐在床上还处于放空状态的时光,心里激动,感情这俩人晚上睡得是一张床啊!


于是时光就爬在床边观看了大美人穿衣束发,真是翩翩君子啊...一举一动咋都这么好看?


褚嬴一袭白衣,好似九天之上的神仙下凡,美如画。


时光也没了赖床的心思,忘记了什么就下了床,等诚圆和诚齐拿来衣服时,他才猛然想起头发这个事情,于是下意识抬手捂住头。


居然...摸到了一头长发???


时光在怀疑人生中被侍候着换完了衣服,褚嬴刚从洗漱房回来,看见时光披着及腰的发坐在镜前...


也开始怀疑人生了。


诚圆不知道这其中渊源,只本分地帮时光梳了个利索的高马尾,又帮他系了个配衣服的蓝色发带。


时光额前三七分短发,头后长而微微波浪卷的马尾,这一番打扮倒真的很有古装剧那种侠客的feel。


时光摇摇头,拍拍褚嬴的肩膀,小声说。


“你都活了一千多年了,而且穿越这种事都发生了,一夜之间长头发我觉得不足为道了”


褚嬴嘴角抽搐了一下,说的还真有几分道理,我竟然无法反驳。


用了早膳之后,两人在院子里下起了棋。


院内草坪上有丛丛野花,被修剪得干净漂亮,石板铺成的小径从院门一直连到园中心方方的小亭处,亭内是石凳石桌,摆放了红木制的棋盘棋盅。


“嘶...”时光眉头皱起,挠了挠头,“我怎么又输了”


褚嬴笑着给自己扇了扇风,“前路漫漫嘛,你已经进步很大了”


方荣小步端来两碟小食,轻轻告退,怕打扰到两人对弈。


在不知第多少次败北之后,时光化悲愤为食欲,含泪吃下了八个红豆糕(小)。


褚嬴用小签叉起一个咬了一口,“嗯?这个真好吃啊”


于是两人合力,就把两盘都一扫而空了。


吃红豆糕吃饱了的那俩又开始在棋盘上针锋相对,这边一个凌空罩那边一个相思断,下的那是一个难舍难分。


虽然...时光一局没赢过。


我才不会告诉你褚嬴哄了好久,时光才消气呢。


褚嬴府上佣人们:今天官人和公子也是元气满满的,在院里你追我赶的呢(物理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光与褚嬴的快乐日常(?)


揭晓上篇答案:ac


猜猜宴会上会发生什么?

a.褚嬴时光秀恩爱(?)

b.时光整蛊杨玄保(??)

c.(评论区留言)


评论(16)

热度(33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