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梗会写,随缘更新,可以催更,cp不限,为爱发电,感谢喜欢

嬴光·论如何通过反复穿越改写历史『捌』

前文:

『序言』 

『壹』 

『贰』 

『叁』 

『肆』 

『伍』 

『陆』 

『柒』 

 

 正文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和洪河搪塞一通,时光终于闲下来,能好好放松一天了。


他靠在沙发上,陪着褚嬴看电视。


真是清闲的一天啊...


嗯...总觉得忘了什么事情呢...


时光眨眨眼,瞄了一眼手机,9月23日星期三。


等等,9月23?


手机突然开始振动,电话铃声响起,备注名是“许胖师哥”,时光连忙接通。


电话那头的许厚大声骂道,“你个小屁孩怎么还不来队里训练?下午第二场甲级联赛你不要了啊!?”


时光用眼神示意褚嬴,嘴里叭叭着,“对不起对不起!我现在立马过去!”


褚嬴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电视,消失回到了时光心里。


急忙赶到,时光推开练习室的门,找到自己三台的位置坐下,许厚见他进来,瞪了他一眼。时光抱歉一笑,打开棋盅。


这都连着下了几天了...


时光在心里和褚嬴抱怨,褚嬴现身在练习室里踱步。


“什么时候你才能和小亮下呀?”褚嬴又忽地飘到时光眼前。


时光郁闷地摇头叹气,“照这样下去,我怎么才知道我赶没赶上他?”


说实话,褚嬴以前总认为时光喜欢俞亮,也觉得他们两情相悦,可时间久了,褚嬴也能感觉到他们俩之间纯粹的感情,他们是围棋界的双子星,谁也离不开谁,但自己也是小光心里最特殊的存在吧。


“小光小光,如果我和洪河同时掉进水里,你先救谁?”褚嬴想了一番,幼稚地问。


时光不假思索,“救你”


“那我和小亮呢?”这才是重点。


“那肯定还是救你啊”


褚嬴高兴地眯着眼笑,然后用扇子遮着脸跑去看别人下棋去了。


“瞧你高兴那样儿!”时光笑着摇摇头,专心打谱。


.


“午饭来了!给大伙儿带了大排面!”许厚拎着一个大袋子。


“谢谢厚哥”时光接过面,打开盖子,一股香气腾上来,“正好早上没吃呢”时光跟褚赢说,然后埋头吃起来。


许厚坐到时光对面,开始语重心长模式,“时光啊,你一个初段,对手幸好是穆清春,要是是别人,输赢还不一定啊,虽然已经很不错了,但是要更勤快一点嘛,就像我一样”说着还拍了拍自己的胸口。


时光嗦了一口面条,看看许厚,缓缓点头,“....嗯”


许厚疑惑了,“我看起来不像吗?”


“像,特像,您就是!”时光又嗦了几口面条。


许厚嫌弃的看了一眼时光,“你吃快点,咱俩下一局”


“得嘞”时光快速解决了面条,擦擦嘴擦擦手,“咱猜先吗”


“嗯”许厚在棋盅里抓了点子。


时光放了两颗子在棋盘上。


褚嬴趴在桌子边缘,看棋。


与还没定段那会不同,时光已经能和许厚过六七十手了。


许厚不得不感叹,“你怎么突然这么厉害了?”


时光笑,“因为我勤于练习嘛”


实际上,时光心想,要是你去一个封建社会被皇帝当众提问,还与十几个高手过招,你能没有进步?遇强则强啊。


不过盛梧姐弟俩毕竟是个例,高句丽的棋手平均水平偏低,所以来的是第一第二,而像新罗等国围棋普及度高,下棋的多,平均水平也较高的,来的人不仅多,而且也不是顶尖的角色。大多都是国内十几二十几,不然时光还真的不能全胜啊。


这也算是一次锻炼了。


时光在棋盘上放了两子,许厚是不容小觑的,“我输了”


“承让”许厚拉着时光说话,“对于你这个实力,初段太小了,早点升段吧,还有,你今天还是对穆清春,好好表现啊!”


时光点头,“谨遵师哥教诲”


“啊?”


“不是,我的意思是说谢谢师哥”时光有些尴尬,这在古代呆习惯了,怎么说话都变味了?


.


穆清春向后一靠,不情愿的小声道,“我输了”


“承让”时光歪头,“你还是那个喜欢第一手就下天元的‘天才’”说罢,还给了个飞吻。


褚嬴在旁有些醋意,又是给俞亮眨眼,又是给穆清春抛吻,小光还是一如既往的撩不自知....要是小光只对我一人这样就好了。


时光摇着扇子收拾棋盘。


褚嬴看了眼扇面那两字,倒是又幼稚的有几分高兴。


不管怎么说,我对小光还是很重要的。


“只输了一场?今天正好发工资,晋级了大家高兴高兴,给你们每人加100块钱!”许厚倒是大方起来,也不知是不是因为两场比赛都胜,拉来了广告商的原因。


“那个!时光你留一下!”许厚给每人都发了钱,招手让时光过去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明天你要去拍个广告,就坐在他家棋桌前做个动作就行”许厚简单交代,“这条广告拍下来,值这个数”他竖了5根手指。


“五百!?”时光立即就来了兴趣。


“是五千!”许厚说,“到时候我六你四,给你2000,我这是看你形象不错,别人我还不叫呢!”


“谢谢厚哥!”时光就差两眼放光了,两千呐!巨款!


“那明天早上八点来方圆建投队,我带你去摄影棚”许厚摆了摆手,“去玩吧。”


.


“你说江雪明适合哪个啊?”时光看着各种发饰,眼花缭乱。


“这个怎么样?我觉得明明带这个会很合适”褚嬴指了一个樱桃红相间白色的格子方形发卡。


“哟,还不错呢”时光拿起来,“老板,这多少钱啊?”


“三块!”


给谷雨买了新出的CD,给何嘉嘉带了套好木头做的象棋子,给吴迪带了高考知识盘点的书。


那,给洪河带点什么呢?


时光左右看看。


“等等!”时光嘿嘿一笑,“这东西好啊...”


褚嬴看过去,是一张手写宣传“情侣款饰品”


时光跑进那家店内。


“瞧这小手链,多漂亮,啧啧啧”时光蹲下来寻找,“还真有红烧虾啊?”他拎起那条手链,这是由金属做成的立体小挂件,被连接在各色彩绳上,这个挂件是一只虾。


上边还另相扣了一个螃蟹手链,看来是按对卖的。


“这个绳子看起来挺结实的”褚嬴也蹲下来看,“可小灿又不是螃蟹。”


“这你就不懂了吧?”时光又在手链里翻了翻,找到相扣的一花一草,“这就对了”


时光付了四条手链的钱,然后坐在路边长椅上,把它们都解开,把花和红烧虾扣在一起。


时光满意地说,“这就叫做——智慧!”


“回家吧”褚嬴隔空与时光击了掌,“我家小光真棒!”


“那是!”


.


“我回来了”时光开门。


洪河正打着谱呢,“你去哪疯玩了吧?甲级联赛又胜一场真是恭喜恭喜啊”


“瞧你那没有感情的敷衍,真是白瞎了我给你和林灿买了东西”时光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,故作伤心状。


“嚯!真的吗时长老?”洪河谱也不打了,连忙过来抱时光胳膊,“您还费心买东西啦?在哪儿呢?给我看看...”


“哎呦你这见色忘友的样子!”时光摇头晃脑地打开袋子,从里面套出一个小盒子,“看看去吧!”


洪河赶紧装模作样地亲了时光两口,打开盒子,之后惊喜的看了眼时光。


“你从哪搞来的?”洪河已经迫不及待想把手链往自己手腕上套了,“没见过这种新鲜玩意啊”


“是吗?”时光估摸着,“那估计可能是新产品吧,我在商场买的”


洪河作揖,“时长老请受我一拜!”


“洪少侠快快免礼~”时光扶起洪河的胳膊。


“嘿嘿,赶明儿我就上师父家”洪河美滋滋地抱着手链幻想,“到时候我就戴这小花儿,灿灿就戴这个虾虾~”


“你快得了吧,还虾虾呢”时光感觉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
“睡觉去吧你”洪河拍拍时光肩膀,“又到了你最近的休息时间了,八点半睡觉的时光初段~”


“好嘞!”时光不好意思的笑,“晚安!”


“晚安!”洪河收好盒子,继续打谱。


时光进了房间,将袋子放在一旁,瘫在椅子上想着怎样对付那个杨玄保。


其实除了杨玄保,梁帝也是很重要,需要考虑进去的一个关键人物。


毕竟褚嬴那么耿直一个人,总赢他,领地自己肯定也不开心,不像杨玄保那个人精,就知道把皇帝捧到天上去。


杨玄保算计褚嬴这件事,也许梁帝也知情呢?


不然凭褚嬴侍君弈棋多年,萧衍会不知道褚嬴品性,杨玄保一句话就信?


可杨玄保入宫之后慢慢在皇帝身边做了二把手,那次对弈之前梁帝总在和杨玄保下棋,都没怎么理褚嬴,难道是杨玄保故意遮梁帝耳目,小人谗言,让梁帝一时分不清好坏,好早日爬上第一棋士的位置?


真是复杂啊....


“离那次对弈还有多久啊”时光侧着脑袋看褚嬴。


“两个月”褚嬴有点失落,“万一这次还是让他得逞了怎么办...”


“那不可能!”时光信誓旦旦,“只要有我在,就没人能那样对你”


褚嬴有点感动,鼻子酸酸的。


“哎?别红眼睛啊,不哭不哭”


“小光你太好了~”


“那,梁帝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天天让杨玄保陪他下的?”


褚嬴想了想,“他那时将近一个月没有召我入宫”


“怎么感觉怪怪的,就好像...”时光皱着眉头,“就像你和杨玄保都是妃子,天天争着要宠爱”


“...小光”褚嬴无语。


“开玩笑开玩笑”时光挠挠脑袋,“那他肯定快要开始布局了,我争取在三个星期之内得到梁帝的重用!”


“一定不能勉强自己”褚嬴看着时光,“就算我这次也逃脱不了这种命运,那也没关系,只要你安全就行了”


“知道啦!”时光没有告诉褚嬴,自己可能真的要出点事,还是到时候再哄着吧,现在告诉他,他指不定要怎么阻拦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猜猜小光要怎么得到梁帝赏识

A.可劲讨好

B.多打点比赛让他注意到自己

C.侍棋的时候对梁帝夸夸

D.我要在评论区里发表自己的看法👇


褚·醋坛子·赢

时·超会撩·光

洪·好兄弟·河

评论(9)

热度(32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